BG党玛丽苏一只。
女票文跑剧情流爱好者。
随便丢点文。
绿JJ同名。

© 鼠小贼
Powered by LOFTER

【P3&P4&P5】証 Chpater1-009

努力完毕。

●、P5→P3→P4(U),主游戏辅动画。主人公统一使用动画名称。

○、原创女主,跑剧情,一堆私设,标准玛丽苏。

●、角色性格没吃透,大概要OOC,还掺插了大量对原作人物的私情。CP没意外的话是天田乾。

○、目的是自我满足,一切以咱为大,如对故事发展感到不适请及时撤离。


「Chapter 1:2016,Life Will Change」


009

“你终于再一次听见我的声音了……”

祈以掌心压紧额角。那些暧昧不清的幻象已彻底消失不见,可是源自大脑深处的那如刀割般的痛楚却始终没有停止。有什么事物在她的意识中极力挣扎着,迫切地试图打破这副为了维持眼前风平浪静的假象而生的桎梏。

“沉睡在一无所知的仙境里让你感到很轻松不是吗?”

头痛的程度加剧了。她改为双手捧住脑袋,整个人不自觉躬缩起身子,试图以此削弱这一刻肉体所承受到的痛苦。

“但迷途的蝴蝶终究会选择离开虚伪的不可思议国度……”

汗水沿着额际划过,沾着眼睫模糊了视线,她虚弱地撑起眼皮,发现面前多出一道身后负着竖琴的人形虚影。不知为何,她下意识地向那道缥缈的影子伸出了手。如同在不断沉沦的过程中窥见了唯一的希望,她莫名偏执地认为只要“他”能握住她的手,就能将她从这不知何时才能结束的折磨中彻底解放。

但影子掠过了她。“他”径直近至她身侧,抬手,将一副面具覆上她的脸。

“……看清属于你的真实。”

在脑海中作乱的疼痛奇异地消失了,祈抚摸着仿佛生了根一般附着在她脸孔上的面具,不知所措地呼唤:“俄耳……”

在她完全念出这个名字之前,“他”伸出一根手指,按在她的唇上。

“吾即是汝,汝即为吾……”

那是,她自己的声音。

“既然作为卒子在命运的棋盘上踏出了第一步,那就继续往前走下去,直至成为女王的那天的到来。”

她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祈徐徐抬起手,指尖找到了面具与脸孔之间的缝隙。她勾起手指,拽着面具的一边,一点一点地将其从脸上揭下。那副面具在被戴上后就仿佛和她的脸粘在了一起,撕开时能清晰地感受到面部的皮肉被连带扯起,一并撕落。剧烈的疼痛使她浑身颤抖,但同样是在这会让人疯狂的疼痛中,她竟感受到一丝难以言喻的畅快。

在漫长而又短暂的几秒过后,捻着面具的手坠落身侧,淋漓鲜血沿雪白的面容淌下,染上一道道的红。

再度望向面前那不甚真切的影子,她的心底已是一片清明。

“爱丽丝。”

倏然间,那若隐若现的身影如同云雾般融化为一团蓬松的烟气,而当烟雾散尽,在炫目的苍蓝色光焰中轻盈地落地的,是金发蓝裙的少女身影。如同即将进行一场盛大的演出那般,少女拎起裙边,向在场众人优雅地行礼。

“怎、怎么会……”没想到会接二连三地目睹觉醒事件,斑目不由地后退了两步。谁料他在迈步时脚下一绊,整个人直接后仰跌倒。然而狡猾的老人还是动作迅速地再次召唤出了几只阴影保安。那些怪物也接连撕开了封印着力量的面具与伪装,纷纷挥舞着武器冲向它们唯一的敌人。

不需等它们靠近,漂浮在半空的金发少女已先一步闪现至它们面前。她乖巧地把双手背在身后,向自己的敌人们露出天真烂漫的笑容。

只不过那张纯真的笑靥实则是迷惑人的伪装。无人在意的暗处,已悄然布下致命陷阱。

当最后一只阴影踏入由她界定的范围圈,便有熊熊黑色烈焰从地底燃起。那些色泽诡异的火焰如同有生命般层层缠绕上阴影的身躯,于顷刻间便使其灰飞烟灭。

短短数秒,战斗便已分出胜负。

清理了所有的杂兵后,祈发现斑目早已趁乱逃走。此时大厅内除了雕塑与横幅就只余下他们几个,残存着一种喧嚣结束后人走茶凉的凄清感。但危机是的的确确解除了。于是她心头一松,紧接着就腿脚发软直接跪坐在地。也是直到这时她才发现坐下后蓬松地散在身侧的裙摆不再是校服的款式,而莫名出现在双手的半掌手套与上身的短款西装外套也同样透出几分微妙的古怪。

“那个,你没事吧?”是秀尽三人组中唯一的女生率先试探着靠近她的身旁,“觉醒的时候必定会消耗大量体力,会觉得累也是很正常的。以后习惯就好了。”

不得不说,那身红色的塑胶紧身衣与猫科动物样式的面具都与她的气质十分相称。

“比起这种事,喂,我说你,你到底是谁啊?”吊儿郎当的走姿与醒目的黄发,骷髅面具后的这张脸必然是大嗓门的不良少年无疑。

至于剩下的那个披着一席帅气的黑色风衣的男生,一定就是在画展上出面帮她解围的黑发少年了。

“那你们又是谁?”迎上面具后黑发少年探究的眼神,祈平静地反问,“为什么会有操控人格面具的力量?”

 

涉谷中央大街。大爆炸汉堡店。

两张拼凑在一起的餐桌仿若楚河汉界,将红黑与蓝白两种不同款式的校服泾渭分明地隔在两边。

祈与喜多川坐在一起,一边慢条斯理地咀嚼口中的食物,一边梳理着目前的状况。

今天已经是周四了。她困在那间美术馆内毫无时间概念,是在离开异世界后才得知原来自己竟然在异世界中呆了将近七十二小时。而在这七十二小时内积压的疲劳与饥饿感,也在她回到正常社会后逐步显现了出来。如果可以,她真想在草草解决这一餐后先返回宿舍休息一晚,然后再去面对那些堆积如山的疑问和困惑。

但显而易见的是——

祈把整个重力汉堡的最后一口塞进嘴里,抬眼就对上其余几人,确切地说是四人一猫的各式各样的复杂眼神。其中性子最急的不良少年直接沉不住气,他前倾身子,迫不及待地开问,“现在你可以和我们说了吧?”

这副架势,仿佛她今天不将一切问题解释清楚,他就不会放她从这张餐桌边离开。

祈咽下口中汉堡,又喝了一口配在套餐中的碳酸饮料。确定空虚的肠胃暂时得到了一定的满足,她这才开始了迟到的自我介绍。

“望月祈。洸星高校普通科二年级生。”

“我跟踪了你们。因为在涉谷站听到有人……大声嚷嚷着‘怪盗’。”

之后的事,她应该不用多做解释她们就能明白。

祈简单说完,秀尽的两人以及黑猫都不约而同地把注意投向不良少年。后者顿时红了脸,难得用较小的音量嘟囔了一句“烦死了”。

“望月同学,”与她相邻而坐的喜多川忽然问她,“你真的在调查老……斑目吗?”

“是的。”祈咬着饮料杯上的塑料吸管回答。

“是……为了良藏兄?”

祈面无表情地转头看向喜多川。他仍是微垂着眼,视线一直落在自己搁在桌面交扣的十指上。

“等等等等,”不等祈再次开口,不良就强硬地插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你们能不能别打哑谜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也是斑目的受害者吗?”后半句话他问的自然是祈。

“是我哥哥。”得知这群人是与她站在同一战线之后,祈就没有隐瞒的打算,“他叫望月良藏,曾经是斑目的弟子。但因为长年遭受斑目的精神虐待,之后又被他不断剽窃作品,最后患了抑郁症,在七年前上吊自杀了。”说完她又吸了一口饮料,却发现杯子已经见了底,用力吸气时只能听到管子发出一阵又一阵的空虚的风声。

祈叙述的口吻算是平静,但对于那些听众们而言,这起事件毫无疑问地再次于他们心底掀起一股怒涛。金发少女惊惧地倒吸一口冷气,不良少年则开始愤怒地骂骂咧咧。而那位戴着黑框眼镜的少年……在祈的印象中,他向来都是三人组中最沉默又冷静的那个,“望月同学,”他温声问,“请问你认识一位姓中野原的人吗?”

他说中野原?祈咬着空纸杯的塑料吸管,思索了片刻其中的因果关系。“原来如此。”她自觉应是猜到了怪盗团会将斑目作为目标的缘由,还有他们手中那些在常人看来难以相信的情报,假如信息的来源是中野原的话,那便解释得通了,“但是,被怪盗团悔改的人会注意到自己被改心的事实吗?”她自言自语着。

“嗯?”挤在两名男生中间的金发少女敏锐地觉察到了什么,“你怎么知道中野原是被我们改过心的对象?”

这回祈还没来得及回答,便有人替她说了答案,“这当然是因为……关于中野原的那条留言,就是望月同学你写的吧。”只有脑袋和一双前爪探在书包外边的黑猫说,他悠然自得地舔着一只爪子,然后把这只脚爪往脑袋上蹭了蹭,“还有中野原在和吾辈等见面时提及的那位因斑目剽窃而陷入绝望自杀的前辈,就是望月同学的哥哥,是吧?”

若是忽视自己能够听懂他在说话的这一事实,那这只黑猫的表现倒是与寻常猫咪无异。

“我明白了!”金发少女自然地接过话题,就像祈之前观察到的任意一次那样,“这样就全对上了!原来中野原最后说到的同样在追查斑目、但在前两天忽然下落不明的女高中生,就是望月同学你!”

没想到中野原与他们见过面,而且还提到了她……?

呃,糟糕!接二连三发生的变故让祈早就将与中野原以及藤田小姐的会面忘在脑后。说不定就是因为她的失踪,见识过斑目手段、又在怪盗团帮助下改过自新的中野原才会主动联系怪盗团试图寻求他们的帮助……

祈连忙摸出手机,打算给藤田小姐发送一封消息解释情况,就在这时,从刚才起便一度陷入沉默的喜多川终于再次出了声,“不对。”他仿佛下了很大决心,才获得了能够结束自己沉默的勇气,“不是这样的。”

他抬头望向祈,“良藏兄成为斑目弟子时我也已经被斑目收养,所以我都记得。”喜多川信誓旦旦地说道,“他是独生子,根本没有什么兄弟姐妹。”

餐厅内播放着欢快的乐曲,这张餐桌周边的氛围却于转瞬间陷入诡异的沉默。秀尽三人组统一盯住了餐桌对面端坐的少女。一分钟前他们还因与她拥有共同的目标而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可在喜多川话音落下后,这个距离重新退缩回到了那条名为戒备的界限之后。

祈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这是她在坐到这张餐桌旁之后第一次表现出一点带有个人情绪向的反应。而后她总算是放下了手中没有了饮料的空杯子,但塑料杯里还残留着些没有融化的冰块,被她搁到桌上时稍微发出一声带有重量的压抑的响声。

“良藏哥哥的确有个妹妹,只是在一两岁时走失了,从此不见踪影,生死不知。”祈使用的依旧是没有半丝波澜的语气,“而在良藏哥哥去世后半年,他的父母收养了在一场重大事故中失去唯一亲人的我。”哪怕讲述的是有关自己的部分,她的语气仍然平淡,仿佛在讲的是个与己无关的陌生人,“那场事故让我失去了所有事故前的记忆,他们就把自己的女儿的名字给了我,算是作为慰藉。”

又是一阵相似的沉默后,喜多川轻声说:“抱歉。”

“没关系。”祈回答他,随后对其他人继续道,“所以我调查斑目,不止是为了良藏哥哥,也是为了回报收养了我的养父母。”

“你在调查斑目?”不良怀疑地问她,“一个人?”

“是的。”祈说,“我想揭发斑目的真面目。”

这过程并不轻松,起初她试图从盗窃弟子作品这点寻找突破口,不过斑目的受害者中有许多至今仍受到他的淫威胁迫,不愿出面作证。而且斑目本人的社会形象良好,老师这一身份的便利也让他早就毁灭了所有能够证明他窃取作品的证据,因此就算有人愿意发声,也未必会被大众相信。

“不过他还有另一个污点,就是在进行伪造贩卖赝品的勾当。”

祈注意到秀尽那边的三个人在听完她的指控后互相交换了个了然的目光。显然这也是一条在他们已知范围内的情报。

不知这几位“怪盗”在中野原之外还拥有什么样的消息来源,毕竟着是她躲在赤坂的那家小牛丼店里断断续续调查了一年多时间才得出的结论,结果这几个追查斑目不超一月的怪盗们竟也知道了这一点,这让祈略感到了一丝不甘。

但她还是快速地按捺下心头这一丝小小的反叛情绪,继续说:“据我所知,有一位姓中岛的小姐,她每周会固定一到两次到这间茅屋拜访斑目……”

“你说……伦子姐?”熟悉的名字使喜多川有了反应。

“她曾经也是斑目的弟子,目前在赤坂开了一间个人画廊。根据我的调查发现,这位中岛小姐,应该就是在帮助斑目做赝品生意的代理人。不过她行事非常谨慎小心,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机会找到任何能证明确实地斑目在进行赝品买卖的证据。”

说到这里,她再度向喜多川投以审视的目光,“喜多川君,我一直有一件事想要向你确认。这么久以来你都和斑目住在一起,难道就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吗?”

喜多川露出一丝苦涩的笑意,“我还没有愚蠢到这个地步。有很多事,虽然我不断欺骗自己试图为老师开脱,但我也清楚……只不过,”他自嘲般轻笑了一声,“我自小没有父亲,母亲又在我三岁时就因事故去世了。斑目就在从那个时候收养了我、像个父亲一样抚养我长大。就像望月你的养父母对于你的意义,斑目对我而言……也是一样的。而且他还画出了像《小百合》这般温柔优秀的作品……让我实在无法去相信,他的本质,会是那样……”

“其实喜多川君也是在今天刚刚觉醒了persona的力量,”金发少女小声对她补充说明,“就在望月同学你之前。”

“那么,”既然提到了这个话题,祈便顺势问道,“能不能请诸位告诉我,人格面具的力量和改心的能力……这两者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



评论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